歲月之歌

 


        

 人生好比一首歌,伴隨人生的順境或逆境,宛若曲調的高低,在不經意的邀約下讓許久未見面的凡玉老師、李老師賢伉儷、妙妙老師共聚一堂讓我們能相見敘舊。

說到妙妙老師,我們的緣分超過30年。她是我住在嘉義的好鄰居,後來因緣聚會與我共同參予機構的草創時期。當時全家搬到補習班的巷子口一棟房子的二樓,每當我心情不好或遇事困頓時,會到她家走走。看到她家和樂融融,心情就好些了。妙妙老師剛開始時為小朋友煮餐點,她會將整條地瓜或芋頭蒸熟搗泥製成,芋頭丸、地瓜丸,再變成適合孩子享用的餐點,不在意製作過程的繁複。

有空時主動的到班級協助照顧幼幼班的孩子。隨著機構體系越來越大,她也回學校取得正式保育員的資格,用媽媽的心,開啟了精彩的幼教生涯。

若干年後離開機構自己開創托嬰中心、補習班,也創設了閱讀識字班,至今仍是我們的才藝老師。

今天她替我邀約了幾位創園時期的伙伴專程到家裏來,多年不見,第一句話:「您是我們的貴人。」「你們才是我的貴人啊!我們一起共同開創○○○機構啊!

當年負責行政的李老師也走入文教事業,三年前在台中卓蘭山區覓得一塊一甲寬的地,現正和猴子、山羌為伍,經營自己的開心農場。

凡玉老師推動閱讀與識字課和許多園所配合,做得有聲有色。

又特地用電話聯絡未能來訪的Lisa老師:「很想你,在外面繞了一圈,才知道你們是最好的老闆,能真正的、用心的對孩子付出真愛。」

從當年,年輕貌美、精力充沛到現在個個事業有成,個個皆成為奶奶的身分,見證歲月真像魔術師的雙手,讓我們成熟、穩重。至今個個在文教業皆創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,體會到生活,永遠不會虧待用心經營的人,今日開心敘舊,聊不完的話題,也感謝當年有她們在幼教領域與我同行。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主題課程---飼養雞鴨記

爸爸的老算盤

走入文教業,開啟我的意外精彩人生